全州非公企业座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8 10:15:43

苗有发陈俊明程鹏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实习生 饶浩楠) 12月26日,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组织召开全州非公企业座谈会,座谈会提出,树立信心,转变观念,把迪庆非公企业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陈俊明,州政府副州长程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迪庆非公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非公经济发展面临新情况、新形势,非公企业要以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团结奋斗为中心,促进迪庆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全州工商系统和非公企业要进一步树立信心,转变观念,把握大局,把迪庆非公企业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发挥效用,把非公企业团结、教育、引导好,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把非公人士团结在党委政府周围,放心、放胆、放手让他们参政议政,共同为迪庆美丽家园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出力。

会议强调,要认识到当前“四州战略”中“产业强州”是薄弱环节,财源培育有待加强,各非公企业应同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一同全力加强产业强州步伐,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

会议指出,非公企业的发展需要政府、金融部门的支持,更要内强素质。各非公企业家要有脚踏实地,树立品牌、品质、品种意识,树立抱团发展思路,互帮互助,以大带小,放远目光,做出好产品,同时,积极参与到迪庆脱贫攻坚、打造全域旅游中,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针对近年来我州非公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及解决对策征求企业家意见建议。参会企业家结合实际纷纷发言,从融资环境、招商引资门槛、政府政策措施落实、“亲清”政商关系建设、涉旅企业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为我州非公企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