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部署深度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31 10:07: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12月27日晚,香格里拉市深度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关于深度脱贫攻坚的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省、州考核检查。

会上,香格里拉市委负责人通报了各乡镇包乡常委到乡开展工作情况和各部门到村开展工作情况,并就全市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很多问题,离检查考核要求还有很多差距。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抓好自查自检和整改落实。一是全市上下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处理好工作中“两张皮”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安排工作队员,分批到各村开展好工作,乡镇要做好统筹,确保工作安排到位。二要做好群众工作,认真研究,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满意度。三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四是确保健康扶贫落到实处,建立一户一册制度,做到让群众满意。五是要抓好教育扶贫,做到全覆盖、全救助,落实好教育惠民政策。六是要抓好环境卫生,转变群众观念,营造干净、卫生的美丽乡村环境。七是要严肃认真对待交叉检查,检查组要高度负责,认真开展检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待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要积极打造亮点,突出典型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克服松懈情绪,聚焦目标,再接再厉,确保2018年全市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