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群众一条心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5 10:17:23

自我州“千名干部下基层促脱贫保稳定”活动开展以来,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全州各级各部门按照“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要求,以多种形式开展各项活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通过深入开展“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工作、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推进和谐寺院创建评比、做细敏感节点工作,确保宗教有序、社会和谐,全面完成抓宣传教育、抓脱贫攻坚、抓维护社会稳定三项工作,努力实现动力得激发、脱贫见成效、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和谐的目标。

各级聚力产业发展:

格咱乡召开产业发展研判会。

发展产业是带动经济、摆脱贫困的有效途径,为筑牢产业这个农村长远发展之基,从源头上解决贫困问题,拔掉“穷根”,更好地开展好“千促”工作,确保长效脱贫不返贫,我州各级部门深入开展产业发展调研指导。

香格里拉市委安排部署全市产业工作。3月10日,香格里拉市委主要领导率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三坝乡安南村以座谈会方式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产业布局工作。

在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后,香格里拉市委主要领导要求:各乡镇要加快制定产业脱贫实施方案,做好、做实前期工作,为打赢产业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要推进落地,方案制定后要确保方案快批、快落地工作任务的完成;要认真研究和落实好政策、把握决战和决胜深度贫困村的政策界线,真抓实干、务实工作,确保政策不走样、合实际;要确保精准户与非精准户满意度同提高。

德钦县委到霞若乡调研。3月10日,德钦县委主要领导深入霞若乡调研易地搬迁、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

调研组要求:要在3月30号以前完成易地搬迁工程,让搬迁户住上牢固又安全的新房;乡党委政府、村三委和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做好2018年产业规划,实现产业脱贫增收;要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做到家美人和奔小康。

格咱乡组织召开产业发展研判会。3月7日,格咱乡党委召开了格咱乡2018年产业发展研判会。学习传达全市产业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格咱乡产业发展作出了初步规划:翁上村大力种植紫皮大蒜;浪都村和翁水村种植羊肚菌;进一步做大全乡藏乡猪养殖规模,统一品牌、统一商标,提高市场认知度和品牌知名度。

研判会要求各驻村工作队员要全面调查和统计农户产业发展、各村专业合作社、注册公司数量等情况,为乡党委政府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提供详实的基础数据。

香格里拉市:

近日,香格里拉市以“千名干部下基层促脱贫保稳定”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拉开了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的序幕,掀起了广大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五境乡: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了新修订的《党章》,并组织前往五境乡毛主席语录墙前重温入党誓词。

小中甸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举办了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全文)》、新修订的《党章》和《谱写迪庆民族团结进步和谐稳定新篇章》等。

三坝乡:白地村党总支组织水甲支部的全体党员上党课,详细讲解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近五年来发生的一系列社会变革,并对村民进行了感恩教育。

建塘镇:举办了第一期 “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安排部署了2018年第一轮“迪庆精神”宣讲行动,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做好香格里拉市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迪庆日报社:

开展双语宣讲活动。

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杨涛)双语宣讲“十九大”。3月18、19日,迪庆日报社“千促”工作队联合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三委”、乡派出所负责人到腊玛洛基督教教堂及可比、王色底、新村村民小组为信教群众及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等,这是拉嘎洛村宣讲迪庆精神和“三村七进一行动”内容之一,200余名群众聆听宣讲。

“千促”工作队抓住信教群众集中过礼拜的时机,到基督教教点宣讲。宣讲中,“千促”工作队用汉、傈双语与傈僳族群众共同回顾傈僳族历史,希望信教群众与不信教群众都应该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共同致力于脱贫攻坚。要树立积累意识,转变自身观念,自力更生,依靠国家政策支持,通过自己勤劳双手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坚决维护藏区和谐稳定,维护祖国统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定不移同一切反华势力作斗争。

片区民警向群众宣讲了缉枪治爆、扫黑除恶、交通消防安全等内容,村委会负责人安排了“四美”创建工作。期间,片区民警和村委会负责人向群众发放公民防范应对恐怖袭击宣传手册并粘贴禁赌、缉枪宣传通告。

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3月19日,拉嘎洛村党总支启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该村第一支部党员成为第一批进党校的学员。

培训会上,“千促”工作队为第一批学员讲党课,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与内涵,进行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的开展能够有效的提高党员的自身素质,并表示要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村人民尽快脱贫致富。

州司法局:

特色产业选址。

进村入户走访宣传。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为加强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宝山村委会的环境卫生治理工作,3月19日,州司法局“千促”工作队在宝山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对村委会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整治。

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员认真地把白色垃圾、饮料瓶、杂草等杂物清除,用行动为村委会的清洁出了一份力。通过此次集中清扫活动,改善了村委会周边的环境卫生状况,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宝山开了一个好头。

特色产业种植选址。为通过产业扶贫推动贫困户增收,3月19日,宝山村村三委、驻村工作队、重庆成鹏中药材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到牛场村民小组实地勘察宝山村特色产业种植选址,利用公司+农户+基地模式,就牛场村民小组300亩当归种植基地达成初步协议。为宝山村今后的特色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攻坚奠定了基础。

积极走访 认真宣传。为更好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引导、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3月21日,宝山村驻村工作队到松林坪、关防一组走访贫困户共11户。

每到一户,驻村工作队员都详细了解贫困户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家庭收入情况和脱贫致富的打算,共同商讨脱贫方案和办法。向贫困户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惠民政策,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克服困难,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 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在走访过程中,向贫困户发放《农牧民适用法律宣传册》、《迪庆州普法历书》30余册,宪法宣传围裙30余条。

下一步,宝山村驻村工作队将加大对广大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的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增强发展信心、激活内生动力,切实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维西县康普乡:

维西县康普乡札子村以开展“千促”活动为契机,借村民晚上休息的时间分组到各村民小组开展第一轮“迪庆精神和法律七进”宣讲活动。

宣讲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州、县实际,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维西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实践经验与启示;学典型、当先进,大力弘扬“迪庆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维西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三个方面,以题为“继往开来 谱写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维西新篇章”作迪庆精神宣讲。

宣讲会要求各族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三个时期我州民族宗教工作典型代表为榜样,不等不靠,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争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为早日脱贫和全面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维西县中路乡: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杨涛)近日,维西县中路乡2018年第一轮“迪庆精神宣讲和法律七进活动”宣讲会开讲。全乡干部职工、各村总支书记、村“三委”、“千促”及驻村扶贫工作队长、乡直单位全体职工参加了宣讲会。这是该乡“万名党员进党校”的第一节党课。

宣讲会紧扣主题,围绕主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结合目前中路乡产业实际对中路乡产业供给侧改革提出建议。

学习会要求,全乡干部职工、各级干部群众,要学在前、做在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发挥带学促学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迪庆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切实找准履职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香格里拉市“千促”工作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做好宣传工作是搞好“千促”工作的第一步,同时也是营造“千促”活动氛围的关键。香格里拉市“千促”工作组自驻村以来,紧紧围绕“千促”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千名干部下基层促脱贫保稳定”宣讲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十九大精神;各项惠农惠民强农政策;《民族区域自治法》、《迪庆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宗教事务条例》;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百万林”工程,护林防火;交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迪庆精神及感恩教育等。

工作队员结合乡情、村情,深入思考,找到宣讲内容和群众生活的结合点、学习点,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群众听得进、听得懂的话语对宣讲内容进行诠释,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在思想得到了深刻的教育,认识上有了质的提高,认清楚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农村人民群众的生活才有发展的希望,各族人民群众的生活才会更加幸福,在新的一年里,将万众一心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将行动统一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上来,为建设“美丽幸福家园”而努力奋斗。

香格里拉市上江乡士旺村:

召开产业发展推进会。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和兴华 吾杰七林)农村富不富,产业是支柱,针对上江乡士旺村种植业尤其是粮食作物比例偏高、土地效益不高的问题,香格里拉市上江乡士旺村“千促”工作队组织村民召开产业发展推进会,与群众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对话交流。

推进会就士旺村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的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措施作了总结,并对士旺村产业发展新方向做出指导,并向群众宣传了党、国家、政府以及香格里拉市农村产业发展的各项涉农惠农政策措施,为群众开阔视野、加强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据悉,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投资700余万元的“智慧农业”项目、金锄公司基地先后在士旺村落户,为此,士旺村成立了酥圃湾农业综合服务部,提供组织保障主导产业扶持工作,立足蔬菜种植业,找准内容和市场定位,把士旺建成名副其实的全州“菜园”基地,2018年,士旺村各类蔬菜种植预计突破1000亩。

下一步,士旺村将继续发挥优势,积极争取上级产业扶持政策,充分利用各类产业扶持资金,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农村经济合作、专业大户的扶持,提升产业带动能力,促进整村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