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州政府召开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要求对照清单,认真整改反馈回来的问题,在整改期限内完成工作;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准备工作,完善相关资料台账,确保备查资料完整、准确、真实;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追究,强化督查督办,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 name="description">

州政府召开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7 15:11:0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5月4日下午,州政府召开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会议要求,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要求,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以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向中央、省委和全州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全社会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氛围逐渐形成,人民群众从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生态红利。但从去年中央和省开展环保督察工作反馈情况看,当前我州面临的生态环保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制约我州环保工作还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存在部分领导干部看待环保站位不高的问题,未能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统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突出地位,对涉及部门的整改工作还存在推诿扯皮情况。二是存在学习不深入的问题,对上级关于生态环保的相关政策和要求领会不够,“工作开展得多但成效体现不足”,对相关整改要求提出的具体措施研究不够,未能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整改。三是存在跟踪督导不够的问题,目前已出现部分部门整改任务超期未完成情况。对这些问题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解决。

会议要求,要紧急行动起来,确保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见效。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很强,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务求实效。一要对照问题清单做好回应,坚持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四个一”的工作思路机制,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在整改期限内完成。二要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准备工作。把此次“回头看”作为对我州环保工作一次全面把脉,准备好相关资料台账,确保备查资料完整、准确、真实,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回头看”。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追究,切实提高认识、强化督查督办、严肃追责问责,以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态度,全力推动我州环保突出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以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向中央、省委和全州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副州长蔡武成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