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直机关“两新”组织党建再发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8 09:22:4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江初卓玛) 香格里拉市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机关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动全市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巩固提升。

正视问题不回避。日前召开的香格里拉市直机关、“两新”组织“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部署会通报了2017年市直机关、“两新”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情况,点名道姓通报后进软弱涣散党组织。会议分别与先进党组织代表、后进党组织代表签订2018年党建目标责任书,要求各党组织对标先进找差距,针对问题抓整改,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抓基层党建始终,扎实推进机关、“两新”组织党建巩固提升。

提高站位抓落实。针对市直机关、“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职责定位不明、工作思路不清、抓党建办法措施不多等问题,香格里拉市注重抓好“关键少数”,要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组织要勇于正视自身不足,主动适应新常态,深刻理解抓基层党建的重要意义;要严格按责任清单,主动认领工作、担负责任,凝聚起抓党建工作合力,为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紧紧围绕市委基层党建巩固年总体方案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细化工作任务,拿出具体举措,做到责任落实到岗,任务明确到人,形成人人抓党建的良好氛围;要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进一步抓实推进“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着力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问题;针对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各单位党组织要以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为重要抓手,把握工作重点,围绕五个基本,对照规范化标准,严格落实相关要求,认真开展好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为机关党建实现巩固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安排部署理思路。市直机关工委认真总结2017年机关、“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指出目前存在的不足,并就普通党员、党务工作者、党员领导干部各自要在本单位党建工作中履行什么义务、承担什么责任、落实什么任务作详细分析,为各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指明方面、理清思路。同时,围绕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抓实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三个方面,安排部署2018年机关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制定下发市直机关、“两新”组织“基层党建巩固年”实施方案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

业务培训促提升。针对机关、“两新”组织基础党务薄弱环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举办党务工作培训班,就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两项重点基础工作和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开展业务培训。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指导性,就每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注意事项作重点辅导,进一步提高了党务工作者的素质。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