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高中阶段适龄僧侣培训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4 09:41: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5月22日,德钦县高中阶段适龄僧侣法制教育暨民族传统文化技艺基本功培训在德钦县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来自东竹林、红坡、崩功等寺院的25名高中阶段(16至18岁)适龄僧侣参加培训。

期间,老师向学员解读《义务教育法》相关规定,就“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家庭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以及当前政府给予边疆、贫困地区的教育扶持政策等相关内容作详细的解读。希望广大学员抓住培训契机,在学习掌握手工艺技能的同时,提升自我汉语言文化水平,打破语言交流的单一性和局限性。同时,珍惜国泰民安的和谐环境,践行爱国爱教、弘法利民的初衷,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把潜心学习提高修行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把成为受信众爱戴、德才兼备的高僧作为最终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