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大讲堂·迪庆讲坛维西专场开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5 12:08: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委宣传部组织了云岭大讲堂·迪庆讲坛维西专场(第二场)。讲坛邀请云南省文化厅原副厅长、省社科联主席范建华教授现场授课,范建华教授以“‘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全面剖析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和意义。当天,县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保和镇党委政府干部职工近600余人听讲。

讲座上,范建华教授分别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内容、为何提出和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党和国家‘乡村振兴’系列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意义、国外乡村发展的典型案例及给予我们的启示等5个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又结合实际对具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独到见解和有益建议。讲座内涵丰富,旁征博引,不仅让参会人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还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讲座结束后,维西县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提高新农村建设能力水平,促进维西乡村振兴工作协同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认真研究中央省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政策,牢牢把握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迎来重大战略机遇期,结合“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强化担当和实干的精神,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打好新时代脱贫攻坚第一场硬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二是要求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精准聚焦脱贫攻坚十大行动和乡村振兴六项任务,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各项措施落实。三是要求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宣传保障、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让乡村振兴战略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如期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维西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