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粮经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技术示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5 09:56:08

7月19日至20日,2018年迪庆州粮经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技术示范现场观摩培训会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召开。全州各县(市)分管领导与植保科技工作者、基层测报员、种植业口专业技术人员、果蔬企业代表等11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组织观摩了州植保植检站马铃薯晚疫病生物防治示范科技项目基地(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贡卓组迪庆茂林农牧产品有限公司马铃薯基地),并进行无人机防控示范展示。

据悉,示范基地采用马铃薯晚疫病监测预警站对晚疫病实时监测预警预报以及无人机防控、太阳能杀虫灯、可降解粘虫板、生物农药等绿色防控技术,进而有效控制马铃薯病虫害的发生与危害,有效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次数和使用量,实现迪庆农业病虫害植保无人机防控零的突破,达到农药减量控害增效的目的。

培训期间,邀请云南省植保植检站负责人作检疫性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控的专题培训,邀请世科姆公司等7家企业分享病虫害监测预警系统、太阳能杀虫灯、可降解粘虫板的应用和生物农药的防治技术示范推广。安排布置我州下半年病虫害预警监测、绿色防控、农药监督管理、植物检疫、产业扶贫、果蔬协会、项目筹备和成果申报等具体工作。 (王靖萍 周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