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现场观摩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5 09:56:58

现场观摩学经验 相互交流促发展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根据迪庆州脱贫攻坚暨贫困县边疆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教学安排,7月22日,州委组织部举办全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现场观摩会,29个乡镇党委书记和193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到香格里拉市尼西乡观摩学习。

学员分两组先后到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党委、三草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和森吉尼达尼西鸡养殖基地,通过听讲解、看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观摩学习尼西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做法和经验。学员冒雨听讲、做记录,纷纷表示,要充分汲取观摩学到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主动作为、加快发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德钦县拖顶乡洛沙村党总支书记阿茸说:“要把这次的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重点抓好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着力在产业发展、促农增收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助推精准脱贫。”

维西县塔城镇海尼村党总支书记林沙丹说:“要扛牢政治责任、夯实基层党建,搞好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尼西乡党委以创建“红旗党组织”为抓手,着力在班子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维护民族团结、推动脱贫攻坚上下功夫、出实招,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同时,尼西乡党委积极探索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新模式,采取“党组织+公司+合作社+农户”方式,大力发展尼西鸡养殖、尼西土陶、中药材种植等特色产业,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全覆盖,不断推动产业发展,为如期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