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坝乡举办东巴仪轨传承培训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墨秋菊 发布时间:2018-09-09 14:29:3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墨秋菊) 近日,香格里拉市三坝乡举办首届纳西族东巴仪轨传承培训班。该乡30名纳西族东巴仪轨传承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纳西族东巴文化距今已经有1000多年历史,东巴文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存活着的象形文字,被誉为文字的“活化石”,是纳西族非遗文化遗产之一。

此次培训由三坝乡政府主办,三坝乡纳西族东巴文化传习中心承办。培训由墨虎老师主讲,为期一周。在开班仪式上,纳西文化研究学者杨正文讲授了自己传承学习纳西文化的宝贵经验,他说:“要学好纳西文化,传承好纳西文化,不仅要打好理论功底,而且要多向有经验的学者讨教学习,更要多查阅已有的研究成果,结合实际,去粗取精,丰富知识领域,提升自我能力,将相关的理论成果融入到自己学习过程中来。”

学员和树昆说:“以前只能利用农闲时节在家自己翻看一些书籍,或者向老一辈学习,能够学到的知识不多,更谈不上传承。这次培训聚集了白地村东巴文化学者和爱好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相互交流的机会。”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