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部门确保艺术节电力保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8-09-12 10:04: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记者从迪庆供电局获悉,康巴艺术节期间,我州供电部门将按照“领导到位、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的目标要求,全力确保用电安全,为艺术节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目前,迪庆供电局已成立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节日期间全州保供电工作组织、指挥和协调。领导小组下设电网安全工作组、设备安全工作组、供电保障及服务工作组、信息安全工作组、保卫综合工作组5个专门小组,负责相关事务的应急处理。

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州电网运行稳定,从8月以来,全州供电部门组织开展了对电网运行和设备运维方面的隐患排查。对香格里拉城区主要线路开展专人巡视维护。对重要保供电场所编制了应急处置方案,并按要求组织人员开展演练。做好应急发电车的接入、调试及准备工作。

进入节日后,全州供电部门将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重点输电线路安排专人进行蹲点巡视,各部门提前做好事故抢修组织和应急准备。目前,相应事故抢修人员、抢修设备和物资均已准备到位。

迪庆供电局确定本次节日保供电时段为9月12日9:00至9月15日22:00。确定保供电场所共19个,其中,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体育场、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射箭中心等12个艺术节主要活动场所为重点保供电单位。特别是在主体育场外,通过向南方电网总公司申请,在深圳供电局的帮助下我州还首次启用了两台移动微电网系统(运行原理类似于电脑的UPS),即使在发生突发断电的情况下,该系统也能不间断供电运行,至少保障主会场2小时的正常活动用电需要。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