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艺术节期间食品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3 10:41:30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迪庆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措施,全力做好艺术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统筹协调、周密部署。该局成立第十届康巴艺术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依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等法规要求,制定下发了《第十届康巴艺术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与康筹办沟通对接,明确职责任务,落实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

提前介入、落实责任。自9月6日起,派出食品安全保障人员19人,根据各项活动规模、供餐方式、用餐人数等因素,分析食品安全风险大小,确定保障级别,做到科学安排、有的放矢。实行食品安全责任告知制度,对承担接待任务的酒店进行食品安全责任告知,签订责任书,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全面实行接待单位食品安全承诺制度,要求承担接待任务的餐饮服务单位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人的职责,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责任书》《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公开承诺书》,确保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有效监管、畅通信息。对15个接待酒店及4个演职人员集中供餐单位实行驻点保障,做到驻点监督人员全覆盖;每日审查接待方提供的菜谱,参与食品原料验收,对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食品贮存、加工及备餐条件等进行动态监管,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错漏,按标准制作保障工作日志,公示驻点监管人员及企业责任人员信息和投诉举报电话。出动食品安全快检车,抽调检验检测人员5人,在驻点监督员完成驻点快检任务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抽取部分样品送快检车进行快速检测。组织食品安全巡查组,对特色产品展销会流通食品和酒店及演职人员集中供餐点全程跟踪巡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