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听党话 心向党 跟党走

——第十届康巴艺术节迎宾歌舞晚会侧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松学宝 石显尧 发布时间:2018-09-14 09:48:42

●和泰君 松学宝 石显尧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这是收获的季节,这是歌舞的盛会。

9月12日晚8时,由中共迪庆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迪庆州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版权局、迪庆州民族歌舞团承办的第十届康巴艺术节迎宾歌舞晚会“相约香巴拉”在香格里拉剧院盛大上演。

“相约香巴拉”整场歌舞晚会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掌声雷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就没有和谐稳定、长治久安、祥和幸福的康巴地区,卓玛拉组合带来的《金珠玛米别雄》,唱出了藏族人民对党的无限感恩之情;《鱼水情》《洗衣歌》,展示了军民共建、和谐稳定、团结共进的迪庆藏区新面貌。《塔城热巴》《尼汝锅庄》《弦子》等舞蹈,跳出了藏区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

整场晚会分为《雪山映辉》《盛世欢歌》《吉祥康巴》三个篇章,展示了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迪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和迪庆各族群众感恩党、听党话、心向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晚会呈现出迪庆各族人民欢歌起舞、热情好客、喜迎来宾的欢乐场景,充分彰显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良好态势。

康巴艺术节从首届举办至今,已走过了20多个春秋。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康巴地区的各州(市)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位高远、胸怀全局,彼此间加强相互沟通联系和密切协作,在藏区树立起“一家亲的地域观”“一体化的发展观”“一盘棋的大局观”“一条船的奋进观”,康巴地区呈现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宗教和顺、人民幸福安康的良好局面。两年一届的康巴艺术节为康巴地区各州(市)党委、政府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搭建起了重要平台,也成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盛会,成为促进民族团结、增进友谊的文化盛会,在康巴地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进程中,展现出蓬勃的生机和强劲的力量。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