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期待喜迎盛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靖萍 发布时间:2018-09-14 09:55: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9月12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代表团陆续抵达香格里拉市参加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系列活动。他们满怀期待而来,希望能够满载而归。

昌都市代表团的石鲲鹏是第一次到迪庆香格里拉,他被香格里拉的人文和美景所吸引,他说:“我觉得香格里拉的环境非常好,生态、绿色、环保、简约这四个词能够囊括我对香格里拉的第一印象,香格里拉风景秀美,这里的人都很热情真诚,给我的感觉非常好。”作为昌都市党政代表团的一员,石鲲鹏此次还将参加滇川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第四次联席会议,他说:“此次会议为共同推动康巴地区文化、经济、交通等各方面的交流和发展,为我们共谋大计、共促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当前,我们都面临着要实现发展和精准脱贫的共同目标和任务,能够通过这次盛会和会议,最大限度地给我们的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实惠,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我们由衷期盼的。”

昌都市旅发委党组书记黎世峰曾在2003年到香格里拉参加过旅游方面的讲座,时隔15年再到香格里拉,他认为这里的变化巨大:“香格里拉的发展非常快,以前来香格里拉的时候只有一个稍微好点的酒店可以住,现在座座具有本地特色的高楼拔地而起,城区面积更大了,道路更干净了,基础设施更完善了。”黎世峰到香格里拉的主要目的是同前来参加康巴艺术节的其他州(市)旅游业代表深入探讨“大香格里拉联盟”旅游业的发展,他说:“希望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将大家以前没有想到的旅游业发展方面的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沟通交流,促使四省区毗邻藏区旅游业发展能够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互相搭台,以利于今后的共同发展。”

昌都市文化局长德嘎旺姆带来了84名演职人员参加康巴艺术节开幕式表演和文艺专场演出,将昌都的特色文化带到香格里拉,让更多人了解昌都的文化和地域特色。“在各类文艺演出中,最具特色的要数昌都的热巴,今年我们在市里举办了全区的热巴高峰论坛和热巴展演,全国的专家学者对昌都热巴的评价比较高,所以我们把热巴作为主打带节目过来,希望能够以文化的方式把昌都推介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昌都,进而推动从迪庆到昌都的茶马古道经济文化带的发展。”德嘎旺姆说,“现在,迪庆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已经走在昌都的前面,希望通过这次盛会促进迪庆和昌都的文化互动,进而推动昌都、迪庆两地的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