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文化艺术成果展开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发布时间:2018-09-15 10:17:23


▲ “多彩康巴 幸福家园”康巴文化艺术成果展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展。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9月14日,“多彩康巴 幸福家园”康巴文化艺术成果展在迪庆州人民政府旧址(州委党校)开展。

一张张光彩夺目的图片、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实物、一块块温情脉脉的展板,像缓缓打开的壮丽画卷,通过不同侧面的描绘,将康巴地区经济社会、人民生活和文化艺术繁荣昌盛的场景跃然呈现。展览以“多彩康巴 幸福家园”为主线,以“团结、和谐、稳定、发展”为主题,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实物、影像等资料,集中展现了康巴地区音乐、舞蹈、文学、美术、摄影、戏剧、雕塑、建筑造型、电影等文化艺术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此次展览共分为五个板块,将长期免费开放。

此次展览旨在展示迪庆、甘孜、昌都、玉树四州(市)民族文化软实力,加强交流互鉴,增进民族团结,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突出展现康巴地区在党的政策尤其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光辉照耀下所取得的辉煌文化艺术成果。此次展览的亮点在于四州(市)首次联合办展以及使用藏汉双语展览,共同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家园美丽幸福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