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强调不让一个群众一个民族掉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8-09-18 09:00: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在9月16日召开的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强调,全州上下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建立任务清单,全面吹响脱贫攻坚的冲锋号,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让一个群众和一个民族掉队。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

顾琨指出,从前段时间交叉遍访工作开展情况看,我州扶贫工作还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一定要引起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是当前全党全国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我州作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今年香格里拉市和德钦县都要脱贫出列。目前,距离年底只有100多天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干部一定要坚持同心同力同向,把扶贫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确保中央和省对扶贫工作的各项要求得到落实。

顾琨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一是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州、县、乡(镇)、村各级工作思路要保持一致,以扶贫工作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扣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退出的“6.10.5”标准,做好时间表、路线图,进行挂图作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协调、推进工作。要做到扶贫对象要准、致贫原因要准、扶贫政策要清、扶贫措施到位、基础工作要实;通过“四美乡村”创建,提升群众人居环境,改变贫困群众精神面貌,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要注重方式方法,做到工作条块结合。三是要建立各级任务清单,一手抓好问题整改,一手抓好工作推进,全面吹响我州脱贫攻坚冲锋号,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让我州一个群众掉队,不让一个民族掉队。

齐建新在会上提出七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三是要找准存在问题;四是要解决存在问题;五是要做好自查自检;六是要做好验收准备;七是要抓实工作作风,坚决完成好扶贫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

会上,三县(市)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6.10.5”“九大工程”等目标任务要求分别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省委书记陈豪到我州调研时的有关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州交叉遍访工作开展情况。

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和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