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党建引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2 11:22: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今年以来,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农发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行主体责任,积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创新思路举措,积极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抓制度落实,推进从严管党治行常态化。州分行党委始终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一是抓党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在职党员党章党规学习摘抄及考试等多种形式,确保学做结合取得成效,形成常态化。二是完善党建工作制度。紧盯思想引领传导机制及领导干部抓党建两个着力点,修订实施《迪庆州分行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意见》《迪庆州分行党建指导员制度》《迪庆州分行委员会党员积分管理考核评分细则》《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迪庆州分行党建工作量化考核实施细则》等6个行内作风建设制度。三是完善党建联动负责制度。实行“党委书记带头抓,班子成员和党建指导员分工抓,支部具体抓”的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机制,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创新党建机制,营造特色党建文化。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调整充实机关支委班子,由州分行协管党建工作的一名党委委员兼任支部书记,调整充实维西县支行支委班子,加强基层支部班子建设。二是创建党建特色工程。推进党建“五个一”特色工程,即“一人学一技”,要求每名员工擅长一项业务技能,人人均是身边教师,促进学建结合,学动结合;“一人推一本好书”,每名员工每年推荐一本好书;“一人每年参加一次专业培训”,每名员工每年参加一次专业培训,提升员工专业素质;“一人帮一户贫困户”,每位党员帮扶一个贫困户;“一人帮一名贫困大学生”,每位员工帮扶一名贫困大学生。“五个一”工程的实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了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推进人才兴行建设工程,队伍建设有新成效。充分发挥党委引领作用,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修订、出台《迪庆州分行晨会、周会和大晨会制度管理办法》《迪庆州分行行风监督制度》《迪庆州分行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十项规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迪庆州每周重点工作计划公示制度》等制度,实现制度管人管事,形成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的工作机制,全行干事创业的团队意识明显增强。

加大干部培养力度。在抓基础强素质上,坚持“立足主心骨,架好顶梁柱,树好风向标”,把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选出来。在加强人才培养规划上,创新培养手段,通过多岗锻炼、多层履职、纵横交流、教育培训等方式,培养复合型、专家型、实用型人才队伍。

狠抓教育培训,加强和深化人事改革,积极推进人才兴行建设工程,通过机关各部室人员优化组合,提升机关管理效能,增进干部队伍活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