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狠抓党员干部思想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10-15 09:47: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今年以来,维西县维登乡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狠抓党员干部思想建设,该乡党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抓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该乡党委高度重视全乡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和政治理论水平建设,充分发挥党建领导小组的带头作用,通过周一和周五的学习例会制度,以乡党委书记带头学习和党委班子带领学习的方式,建立起维登乡干部职工学习制度,定时发放学习提醒通知单,要求提前准备学习资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养成我要学习、经常学习的良好习惯,在全乡党员和干部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上半年,该乡采取灵活多样方式,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精准扶贫各项政策等。通过系统规范学习,全乡干部职工党性修养、政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得到提高。

狠抓思想教育,提高党性认识。在全乡党员和干部职工中大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经常性开展思想教育与交心谈心活动,关心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上半年,乡党委书记对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集体谈话3次,党委书记和干部职工个人谈话50余次,全面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个人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注重引导性的培养全乡干部职工公道正派的思想品德,健康向上的思想情操,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