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确保环境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8-10-15 09:49:12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黄晓丽) 近日,香格里拉市召集市领导班子针对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提醒谈话,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自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反馈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下发了整改工作方案,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工作,一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26个问题中(贯彻落实类23项,关注加强类3项),整改完成15项,未完成11项;省环保督查反馈意见31个问题中,整改完成23项,未整改完成8项。未完成20项问题,均按措施分段稳步推进,目前还存在“五难”:矿业权退出方案制定难;园区污水处理设施短期建设难;乡镇及重点村庄两污设施建设难;高原湖泊保护和治理难;举报内容层次深、短期办结难。

为尽快推进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谈话要求,要充分认识环保督查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严肃性,树牢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下决心把环境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认真按照该市出台的反馈意见实施方案,逐项对号入座,进一步细化完善好时间表、推进图,强化以清单式、数字化、时限图的形式推进整改工作。各分管领导要做到问题倒逼主动作为、安排部署及时到位、追根问底紧盯不放、挂牌督办逐项销号,确保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