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和劳动权益保护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8-10-15 09:50: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强化措施,统一部署,不断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和劳动权益保护。

香格里拉市为有就业意愿和相应能力的残疾人普遍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为就业困难残疾人提供就业援助和就业补助;积极促进残疾人就业。根据贫困残疾青年群体的实际需求深入开展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基层网点将残疾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加强残疾人教育机构、就业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之间的转介服务。完善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加快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化,实现部门间和区域内残疾人就业信息互联互通。建立大中专残疾人毕业生数据库,推进就业见习、实习,提供重点帮扶。积极组队参加云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全省残疾人展能节,组团参加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消除影响残疾人平等就业的制度障碍。加强劳动保障监察,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