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叫停“流量不限量”广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何维龙 通讯员 杨瑞琦 发布时间:2018-10-25 09:49:26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何维龙 通讯员 杨瑞琦) 针对社会上反映强烈的三大通信运营商“流量不限量”广告严重误导消费者行为,近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广告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三大运营商在广告营销中要切实遵守《广告法》,杜绝发布可能误导消费者的广告。

通信运营商通过官网、手机营业厅客户端、广播电台、户外广告牌、微信、店堂展板、宣传单等方式,打出含有“全国流量不限量”“国内流量不限量”“全家共享流量不限量”等字眼的宣传标语和图片。但实质上宣传中描述的“流量不限量”和实际使用并不一致,用户使用达到特定阈值后流量会被限速,影响使用,涉嫌欺骗、误导消费者,违反了《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

对此,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通信运营商立即责令下属公司停止发布一切“流量不限量”等形式的内容广告,一周内全面完成“流量不限量”广告自查整改工作。对存在问题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通过此次检查,希望三大运营商高度重视,严格规范经营活动中的广告行为,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