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集体经济助农增收成效明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11-07 10:29: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近年来,维西县中路乡按照村有党总支领导下的集体经济,组有产业党小组引领下的专业合作社的精神,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产业,把群众不敢担的风险担起来,助农脱贫增收成效明显。

2017年,该乡党委牵头投资300万元建成了中路乡产业园区,以产业园区为龙头,协调产品对外销售的上行难题,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投入资金427万元发展集体经济12项,年收益额达26.4万元,共带动1394户群众增收149.3万元,其中,建档立卡778户增收64.18万元。

今年,该乡对农村合作社进行精简整合,确定了7个合作社为该乡主要集体经济合作社,合作社下建立专业站,使集体经济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积极探索网销模式,与“智慧中国”网销企业合作,签订协议,搭建了网络销售平台,为农特产品上行打开了通道。

据了解,下阶段,该乡将立足气候环境、地质特点及群众生产特长,实施能繁母猪养殖,木香、当归中草药种植,花荞、蜂蜜系统产业等多个集体经济项目,计划投资1342万元,预计集体经济年收益额达36万元、受益贫困户810户、每户增收1000元/年。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