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首届“光影非遗”论坛在独克宗花巷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斌 实习生 师竹云 发布时间:2018-12-04 09:39: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斌 实习生 师竹云) 12月1日,由州文体广新局主办,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我州首届“光影非遗”论坛在独克宗花巷举行。

此次论坛的开展将进一步促进民众对迪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珍视和保护,通过优秀的非遗摄影作品启迪公众的心灵,更好地开展非遗宣传和展示活动,扩大迪庆非遗的社会影响力,提高民众的非遗保护意识和对非遗保护事业的参与度,推进迪庆非遗保护事业的发展,助推迪庆文化的大繁荣和大发展。

据悉,我州非遗中心于2017年组织开展了“光影非遗·留驻乡愁——首届迪庆非遗主题摄影展”,共征集作品300余幅,从中遴选出146幅作品已于活动当日在独克宗花巷展出,展出时间将持续至明年。

迪庆州摄影协会及三县(市)摄影协会主要负责人、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省州各级非遗专家、各相关部门领导、三县(市)非遗机构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锦明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