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党政干部热议《访“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实习生 布内 发布时间:2018-12-04 09:42:4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实习生 布内) 近日,维西县采取认真研读、撰写心得、开展讨论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把《访“虎”》作为警示教育的必读教材及时发放给全县处级干部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

“书中描摹了一批落马官员从优秀党员干部沦为阶下囚的过程,反映出他们内心灵魂衰落的轨迹,他们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抵御不住诱惑,最终走向了犯罪的深渊。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例,为我们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划出了底线,让我深受启发和警示。”一名县委领导看完《访“虎”》后说。

维西县人民政府一名主要领导谈自己的读后感说道:“这几天,我认真研读7个党员领导干部都有相似的腐败经历,刚刚走上领导岗位时,慎之又慎,拒腐之弦绷得很紧,可是时间一长,面对腐败侵蚀,警惕性、敏感性慢慢降低,鉴别力、自控力逐渐弱化,最终拒腐疲劳而触犯了党纪国法。因此,我认为常怀律己之心,是党员干部的必备要素。我们面临的是一个千姿百态的社会,在诸多诱惑面前只有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才能不动心、不丧志、不失足”。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谈自己的研读心得时这样说道:“作为领导干部,我们应该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淬炼党性修养,强化正心修身,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时时自警、处处自省、事事自律,始终做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乱用”。

县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把从《访“虎”》中收获的警示教育成果和廉政党课结合起来,分享给所在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大家一起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维西县公安局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门例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要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用党纪国法、政纪条规时刻告诫自己,不为名所动,不为利所困,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党员。

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认真学习完《访“虎”》一书时感慨道:“人的欲望,一旦没了纪律和规矩意识的约束,做事就如同悬崖上走钢丝,自己也许没什么感觉,但是就如小葱拌豆腐,成绩归成绩,错误归错误,问题归问题,旁人一清二楚,不能用成绩来掩盖错误和问题”。

中路乡党政班子成员组织学习《访“虎”》,并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文中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守住做人底线,耐得住清贫,扛得起寂寞,胸怀为民之义、亲民之心,践行助民之实、利民之举,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本人逐字逐句认真阅读了《访‘虎’》一书,内心深处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纪律、规矩教育。作为派驻纪检组中的一员,我将及时把从中所受的警示教育进行贯彻、提醒和警示所负责联系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自觉在法律和规矩的范围内行使自己的权利,为家乡建设尽心竭力。”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另悉,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维西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和针对性,积极实践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注重用发生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举一反三,挺纪在前,抓早抓小,让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张锦明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