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计生协会切实关爱计生家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4 11:15: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今年,维西县各级计生协会紧紧围绕全县计划生育工作重点,按照协会宗旨,充分发挥贴近群众、宣传群众、联系群众、沟通群众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将计划生育服务工作做到村、做到户、做到人,不断促进协会工作全面发展。

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构建和谐计生。把实施“生育关怀行动”作为今年协会工作的重要任务,切实把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作为参与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年慰问计生家庭意外出险户84户,发放慰问金41200元;慰问困难独生子女户10户、困难双女户13户,贫困母亲21户、贫困老人1户、基层计划生育工作者8户,发放大米42袋,油36桶,盆36个,慰问品36份,棉被及床上用品一套;从全县双女绝育户中挑选了10户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大一新生,发放了每人500元的助学金,共发放5000元;对中路乡拉嘎洛村10户计生困难家庭进行慰问,每户300元,共3000元;对川达村独生子女、失独老人、双女户困难家庭和三留守人员10户开展每户500元的慰问活动,共5000元;对叶枝镇困难流动人口4户开展每户500元的慰问活动,共2000元;由州计生协会出资,在县人民医院为保和镇范围内的独生子女贫困家庭进行了免费的健康体检。

抓好意外伤害保险,增强计生家庭抗御意外风险能力。截至目前,全县完成计生家庭意外伤害险参保10385户16036人,其中独生子女、双女户家庭1902户4920人,普通计生家庭8483户11116人,参保保费达659140元,比2017年增加361830元,全面完成了与州级签订的60万元的目标任务。州、县级协会为全县独生子女户、双女户参加计划生育意外伤害险家庭承担每户10元的保险金共19020元。截至11月30日,共理赔计生家庭意外死亡案件 12件,理赔金额25.6万元,意外住院处理各类赔付案件101件,理赔金额11.8万元,两项合计理赔37.4万元。增强了计生家庭抗御意外风险能力,通过推广计生保险有效地巩固该县脱贫攻坚的成果和提高脱贫攻坚的效果,从根本上防止参保的计生家庭因灾因病返贫、致贫。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