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强化警示教育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19-01-17 10:32: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年来,维西县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重头戏”,通过点名道姓通报、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以案释纪、以案施教等形式,为党员干部敲警钟、明底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维西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教育提醒,作为防止“四风”问题的有效手段,在重要节点及时通过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开展谈话提醒等方式,严明纪律要求,提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纪律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确保廉洁过节;及时转发上级关于改进作风、廉洁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认真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学习上级纪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四风”典型案例的通报,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警惕长存。

维西县纪委监委注重以案释纪,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在廉政文化展示区开辟警示教育专栏,选取不同类型的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参学者以案为戒,严格日常监督管理,自觉遵守相关制度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并结合全县科级干部和“万名党员进党校”轮训班、村(社区)干部专题培训和到林业系统、路政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契机,县纪委监委安排专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结合新出台的监察法、条例等党纪法规,通过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分析,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决不姑息》,组织学习反腐纪实《访“虎”》等,先后对全县35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警示教育。

维西县纪委监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运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政务、迪庆州纪委州监委网站等媒介,通过下发文件、召开会议、组织学习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点名道姓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身边人的腐败案例作为反面教材,督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保持警醒,坚守廉洁底线、远离贪腐深渊。据悉,全县通报曝光典型案件13起,其中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件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8起,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2起,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强大震慑效应。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