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基础设施大变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8 10:59:2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德钦县瞄准退出目标,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落实精准要求。坚持把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作为落实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立足基础设施薄弱、交通条件滞后、生存条件恶劣、地理位置偏远、资源严重匮乏、自身发展不足等实际,同步推进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建设。

在全县46个村委会(社区)、475个村民小组实施“有硬化路、有卫生路、有太阳能路灯和热水器、有垃圾集中处理池、有活动室、有安全住房、有卫生室、有安全人畜饮水、有电、有通讯网络”等“十有”工程。实现全县所有农户全覆盖,提升了精准扶贫的效益和水平。农村基础设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生活日新月异,从根本上改变了贫困落后的面貌。全县村村寨寨、寺院教堂高高飘扬起鲜艳的党旗和国旗,“红色”成为了德钦最靓丽的底色。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24.64亿元,推进32个贫困村和14个非贫困村同步建设。完成通村硬化,推进通组公路硬化工程,涉及6乡2镇40个行政村,201个村民小组,硬化总里程为914.487公里。

完成农田水利山区小水网建设工程170个,解决31073亩农田灌溉。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涉及8个乡镇175个项目点,解决37319人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问题。

实施霞若乡、拖顶乡1888户直过民族(傈僳族)“改厕改院改圈”项目。

完成组内户外道路硬化66.4万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5870盏,太阳能热水器1247套。

新建行政村综合服务中心31个,新建(改扩建)村民小组活动场所364个。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享受2项以上的帮扶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