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精准扶贫坚持“党政同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8 11:02:0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德钦县提高政治站位,在履行扶贫责任上落实精准要求。坚持在责任分解中体现精准,聚焦“五级书记抓扶贫、党政同责促攻坚”,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与六乡两镇、21个行业部门和其他县级部门分别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

▲走村入户无盲区。

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县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下设18个扶贫专项工作组,扣紧压实部门责任,深化对口帮扶工作,全面推行“领导包村、干部包户、部门挂钩、党员参与”的包干负责制,构建起“党政主责、部门同责、对口帮扶、干部主帮、基层主扶”的责任体系,从责任落实上精准打通工作落实的“关键一环”。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33次,县委专题扶贫工作会议112次,全县46名县处级领导和县委委员包片包乡包村,省州县15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挂包帮”定点帮扶,2302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2814户12332人,实现帮扶工作“全覆盖”。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6·10·5”退出标准,及时研究出台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编制完善《深度贫困地区德钦县脱贫攻坚项目库实施方案》,确保规划精准到村到户到人。

精准实施定点帮扶政策。自脱贫攻坚以来,上海市嘉定区投入6210万元,玉溪市投入6500万元,对农村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发展和劳动力转移就业等项目建设进行大力帮扶,惠及全县46个村5995户23687人。省发改委、省红会医院、云铜集团、省农行、省电信5家省级单位分别挂钩该县拖顶乡、奔子栏镇、羊拉乡、佛山乡、燕门乡等5个乡镇,投入资金13476.7万元,全面开展帮扶工作。坚持“不掩饰矛盾、不回避问题、不遗留死角”的原则,盯紧国家、省、州各类扶贫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到精准认领、精准整改、问题清零。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