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强化扶贫监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8 11:10:2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德钦县紧扣一个责任,在执纪监督问责上落实精准要求。全县牢固树立“海拔高,标准更高,紫外线强,党性更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藏区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围绕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工作推进、目标任务、实际成效落实情况,细化扶贫领域责任清单,以清单形式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大扶贫领域问题排查、线索处置、问责追责力度,将监督执纪工作下沉到一线、服务到一线、落实到一线。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开展24次精准扶贫专项督查,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53件次,责令部门整改98件,线索移交处置55件,提醒谈话36人,行政问责11件,党政纪处分4件,通报曝光7个单位23人次。对8个县直部门和3个乡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2018年创造性地开展“蹲点式”“点穴式”“优先式”三套督查,靶向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推向基层,挤压腐败滋生空间,狠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由于监督执纪工作抓到实处,德钦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蹲点式”“点穴式”“优先式”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经验先后在《云南日报》、《法制日报》等省级媒体上刊发。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