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工作“着力点”推进德钦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19-03-11 11:06: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日前,记者从德钦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德钦县在安排部署政府工作中及时找准9个工作“着力点”,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抢抓国家、省、州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的历史机遇,争取更多扶贫项目落地德钦,把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自我发展能力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同时,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进一步查缺补漏,认真做好退出贫困县评估检查迎检工作。

    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019年,全县共有97项重点项目(含州级重点53项),县政府要求全力以赴抓论证储备、抓跟踪争取、抓组织实施,确保项目建设在“一季度形成声势,二季度全面铺开”。

    着力抓好产业发展。按照“以特取胜”的发展思路,以“一司五厂”和集体经济组织为依托,把重点放在生产要素改进、产业结构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优化等方面,继续打造一批高水平农业龙头企业,壮大一批新型农业合作组织,建设一批生物产业带和农产品生产基地,同步推动电子商务、乡村物流融合发展。

    着力推动城乡发展。抓紧抓实棚户区改造、市政道路、供排水、垃圾处理、绿化亮化等公共设施建设,全面启动县城供暖项目。坚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加强城镇化、产业化“两化联动”,继续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农民,稳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着力保障民生福祉。德钦县提出持续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认真实施 14 年免费教育;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尽量少生病”;认真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努力构建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重点解决好农村人居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农民工工资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

    着力构建“美丽德钦”。全县干部职工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坚决落实生态保护政治责任,真正保护好德钦的山山水水,给子子孙孙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着力维护社会稳定。持续深入开展好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建设领域强买强卖、阻工闹事等现象,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和招商环境;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震减灾、防汛抗旱等工作;落实好节日、节点期间领导在岗带班、关键岗位 24 小时值班等制度。

    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抱着对老百姓最纯真的感情、最质朴的情怀,用真情关心群众、用真心爱护群众、用真干惠及群众,把为民谋利体现在政府工作的点点滴滴中。

    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营造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