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村:感党恩宣讲聚民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2 09:59:1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3月7日,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分两个场次在达拉村民小组活动室、联合村村委会开展“新时代感恩教育”“阳塘感党恩连”感恩教育、联合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为全村21个村民小组送上党的政策“套餐”,进一步引导群众在新时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村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当天,由联合村党总支、阳塘感党恩连、驻村工作组、片区民警组成的宣讲队向村民详细讲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脱贫攻坚政策,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细算群众脱贫账,让群众在知晓政策的同时,心怀知恩、感恩、报恩之情,知道恩从何来、惠在何处,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脱贫攻坚战中来。随后,片区民警结合香格里拉实际,向群众普及涉黑涉恶的行为及法律后果,并发放台历及宣传读本,引导群众积极举报,利用法律保护自身安全,反抗黑恶势力,为维护藏区稳定贡献个人力量。

    联合村总支书记林秋生说:“感党恩连成员是由村内经验阅历丰富、熟知村民村情、对党的政策深入了解、宣传表达能力较好的党员、退休干部组成的。从春节期间,感党恩连进村开展政策宣讲的情况来看,他们接地气又极具特色的宣讲更能够带动群众积极性。下一步还将对各党支部、妇女、僧侣家庭进行再宣讲,充分调动一切力量,更好地把党的声音传播给村民。”

    宣讲引起了群众强烈共鸣,效果良好。村民齐跃说:“今天扫黑除恶知识、新时代感恩教育的宣讲,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和希望,一直以来,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对老百姓非常的关心,如今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党和政府的恩惠,我已经60岁了,希望年轻人不怕吃苦,在新时代积极建设家乡,我们也会紧跟党的脚步,共同努力,让家乡越来越好。”

    据了解,联合村“阳塘感党恩连”成立于2019年1月18日,下设政策宣讲服务队、志愿服务队、文艺服务队、产业发展服务队4个服务队,目前共有39名队员。感党恩连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联系群众与政府的桥梁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扶贫帮困、宣传党的政策,带领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奋斗,坚定了联合村村民打赢脱贫攻坚、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