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松学宝 发布时间:2019-03-18 09:36: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进入3月,香格里拉市金江公路松园桥至拉玛落公路等州内一批重大项目,加足马力,有序推进。

    我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加快省、州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投资有效性,发挥投资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稳定经济增长,促进转型发展。2019年,州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安排234项,新建117项、续建117项。截至目前,全州续建项目已复工44项,新建项目已开工12项。2019年,香格里拉市列入71项州级重点建设项目,德钦县列入53项州级重点建设项目,维西县列入68项州级重点建设项目,开发区列入6项州级重点建设项目。州级部门列入46项州级重点建设项目,新建 25项、续建21项。截至目前,州级部门已复工11项、开工1项。

    为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县(市)政府、州级责任单位根据建设项目的性质、批次、现状,结合我州特殊地理气候条件,制定扎实有效的推进措施,全力以赴掀起开复工热潮,确保各项目顺利推进,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各县(市)政府、项目业务审批主管部门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做好土地、资金及其它生产要素制约瓶颈的破解工作。州及各县(市)发改和统计部门落实月度项目入库信息交换制度,定期梳理、督促项目建设、入库、统计工作。有关部门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办,制定约谈制度,对项目推进不力的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强力抓好项目储备和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拓宽资金渠道,营造良好环境,围绕项目建设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下决心、动真格、出实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突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