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医院到松赞林寺义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何帝龙 叶恒军 发布时间:2019-03-18 09:59:59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何帝龙 通讯员) 根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拥护核心的先进僧尼”主题活动计划,3月14日上午,武警云南总队医院到松赞林寺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为僧侣和群众开展白内障筛查、健康体检、健康知识普及和健康档案建立等服务。200余名僧侣及群众参加体检和咨询。

    据了解,此次大型义诊活动,武警云南总队医院共派出7个科室20余名医疗专家,开展常见病、慢性病咨询服务。同时对僧人和群众存在的病症进行筛查、诊断和治疗。在细致检查每名僧侣及群众身体状况的同时,医疗专家还为僧人们从营养、生活习惯、生理、心理调节等方面开展了健康指导。对身体有疾患的僧人,经健康评估后,专家结合实际给出了指导意见,并结合病症免费发放了部分药品。

    武警云南总队医院五官科李雪江主任说:“迪庆州地处高原,紫外线较强,容易诱发白内障等眼科疾病,这次开展的义诊活动,主要就是针对白内障做筛查工作,结合我省持续开展的‘光明工程’,提高白内障复明率,加大防盲治盲力度,减轻残疾人就医负担。”

    小街子村的定主拉姆老人也来到义诊现场参加体检,她说:“听说今天军医到寺院来免费看病,我也来检查一下,医生给我做了很全面的体检,还免费领到许多药品,感谢党的好政策。”

    义诊结束后松赞林寺民管会向前来义诊的武警官兵敬献了哈达和锦旗,共叙军寺共建情谊。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