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培训活动在我州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吴姗蕙 发布时间:2019-03-29 09:21:34

香格里拉网讯  3月26日,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全国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培训启动会在我州举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书记、副主任魏启文,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荣贵,迪庆州州委常委、副州长李迎宾出席并讲话。

    魏启文指出,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培训意义重大,是落实农药使用量负增长的重要抓手,是农业农村部为农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是体现农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

    魏启文强调,做好科学安全用药培训工作,一要继续抓好农药安全科学使用技术培训与推广,建立健全培训体系,扩大培训师队伍,采取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技术的宣传推广工作。二要倡导农药企业做好农药安全科学使用指导服务。三要统一调度、统筹推进。做好顶层设计,形成全国一盘棋的培训大格局。四要扩大培训对象范围,提升效率。五要突出培训内容的公益性、科学性和实用性。

    启动仪式上,相关专家还就安全使用农药、马铃薯病虫害综合解决方案、培训技巧、安全用药培训思维拓展及国际农药抗性管理情况等方面内容逐一进行详细讲解。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