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施晓琳 发布时间:2019-04-30 08:10:40

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

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关注网络投诉情况。

投诉电话。

游客接待室。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施晓琳) 近日,迪庆州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迪庆州旅游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机制正式建立,意味着游客在迪庆州范围内有固定经营场所且证照齐全的社会商品零售企业(店)所购买的旅游商品,只要符合条件,均可提出退换货申请。

这是贯彻执行云南“旅游购物30天内无理由退货”承诺、有效维护游客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迪庆旅游形象的具体举措之一。

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设在独克宗古城,由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市场监管局、州旅游联合会共同管理,并开通退换货受理专线电话,24小时接听并办理游客退换货诉求。

该中心秉承“ 快处快赔”原则,自商品售出之日(以销售单据日期为准)起30日内实施无理由退货,90日内实施换货。游客可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云南信访信息系统等网络平台提出退换货诉求,或致电中心专线电话、到现场受理点进行退换货。该中心专职负责处理游客在迪庆旅游购买的旅游商品退换货事宜,集中受理退换货诉求、优化退换货流程、规范退换货环节、明确退换货时限,以信息化手段和新闻媒体全程监督等管理手段,实现公开、快速、有效办理购物退换货诉求。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