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各纪检组加强节日纪律作风监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发布时间:2019-06-18 10:35:42

本报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和耀宏 赵虎林) 近日,迪庆州纪委驻州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组、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组切实强化工作举措,联合组成督查组,对综合监督部门进行节日期间专项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强化节前宣传教育。节前在各综合监督部门工作群下发《关于“端午节”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重申“十二严禁”纪律规定,明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值班纪律,抓好作风建设,用廉洁自律过好“廉节”。同时,采取通报曝光已查处的相关典型案例、节日廉政提醒等方式早警示早提醒,对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局长等“关键少数”发送廉政短信,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积极营造廉洁过节气氛。

突出问题严格督查。督查组采用交叉互查的方式,重点围绕节日值班、公车封存、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等问题,加大对各综合监督部门的监督检查力度,督查过程中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督查情况当场填写《督查情况登记表》,并让被督查单位值班人员签字确认。同时,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通过随手拍等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让群众反映问题更便捷、群众监督作用更明显。

立行立改促进实效。通过汇总情况,“端午节”期间两个纪检组综合监督部门严格执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没有迟到早退等情况发生,未发现违规违纪问题。针对部分监督部门值班安排情况未按照要求公示及公示不规范、值班期间大门紧闭、安防意识薄弱等突出问题,督查组要求现场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取得实效。通过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为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有效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坚持用制度规范重要时间节点监督检查工作,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全力释放了正风肃纪不停步、纪律作风建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为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积极营造了风气气正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