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推进群众法治宣传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6-18 10:36:5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大力推进农村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香格里拉市建立法治宣传教育主体责任制,各级党委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根据国家机关“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考核办法,完善考核评价方式,将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本部门(单位)、行业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求各级党组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切实履行学习宣传党内法规的职责。

该采取由点及面的宣传方式,结合“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精准扶贫等工作,把法治宣传教育纳入扶贫内容,探索建立贫困地区法治宣传教育结对帮扶制度,全面推广运用“五用”工作法(即用民族干部宣讲法治、用民族语言传播法治、用民族文字诠释法治、用民族节庆展示法治、用民族文化体现法治),抓好重点村、薄弱村的法治宣传,逐步完成对全市所有乡(镇)、村(组)的法治宣传全覆盖,提高农村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农民群众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