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着力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19-07-08 08:27: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7月4日上午,香格里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营造专题联席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氛围营造工作。

会议细化分工各部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营造责任,各部门梳理职责,认领任务。

据了解,香格里拉市将在全市重点位置、重要交通路口建设一批示范作用强、宣传效果好的大型公益广告,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在人口密集区域打造提升一批特色鲜明,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为主题的广场、公园、街道、社区等,使核心价值观在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自觉践行;在主要街道、公交站点、建筑围栏、楼宇墙体等设置大量户外公益广告,做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处处可见、无处不有;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居民小区、服务窗口、商店门市、宾馆酒店等设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公益广告,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空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类生活场景,让人们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市电视台、市宣传微信公众号等市内媒体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常见不断,形成处处彰显核心价值、健康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氛围营造宣传内容包括:一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等为主要内容,引导人们积极投身香格里拉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二是以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为主要内容,激发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三是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各类先进典型事迹为主要内容,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楷模。四是以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香格里拉市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等为主要内容,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热爱家乡。五是以传承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引导人们广泛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行动,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六是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经营及诚信建设为主要内容,引导人们自省自律,不断增强道德意识,在全市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贡献、促和谐的社会风尚。七是以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为主要内容,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