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红旗工程”推进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何帝龙 发布时间:2019-08-13 16:38:30

本报讯 (实习记者 何帝龙) 近日,迪庆州“红旗工程”推进会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听取各县(市)、开发区和州直各党(工)委围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推进情况的交流发言,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就深入实施“红旗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任务落实进行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指出,深入实施“红旗工程”,是进一步加强全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维护藏区和谐稳定中的作用,树牢藏区党建品牌的重要举措,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州委的部署安排上来,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强调,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各级党组织要从加强村级党组织对村级其他组织的领导、优化组织设置、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入手,着力建立以基层党组织为领导、村民自治组织和村务监督组织为基础、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合作组织为纽带、其他经济社会组织为补充的村级组织体系,加强村党总支对村民委员会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村集体组织、农民合作组织和其他经济社会组织的领导,全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民生保障、脱贫致富、民族宗教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县(市)委组织部和州直各党(工)委要抓紧对“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深入“回头看”,认真“盘点”各项任务落实情况,抓紧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5个专项整治、“感恩连”建设等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委组织部和州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

各县市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基层办负责人、组织科长,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