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迎检工作部署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9 13:28:03

省级初验和互观互检组将于2019年9月初对迪庆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进行验收。为做好迎检工作,近日,迪庆州创建办组织召开迎检工作部署会。会议通报了迪庆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迎检工作准备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创建办办公室主任苗有发,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创建办常务副主任和丽萍出席会议。

苗有发要求,一是强化认识,加强紧迫感。不断增强创建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大事来抓,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二是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不仅是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民族工作成效的一次重要检阅,也是对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能力的一次考验,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紧迫感,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不断巩固推进民族团结各项工作,切实做好迎检前准备工作;三是落实责任,关注细节。细节决定成果,创建办工作人员要分工协作,落实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做好迎接省级初验和互观互检前的各项细节工作;四是规范管理,强化安全。把各级各部门创建工作亮点、闪光点集合在一起,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在安全隐患排查上下功夫落实监管责任,切实防范迎检期间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和丽萍要求,州创建办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发挥指挥员的作用,指导全州各级各部门持续发力、对标对表,开展自检自查,逐一抓紧解决落实,强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取得实效,为迎省级初验和互观互检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迎新中国70华诞 促民族团结进步——迪庆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暨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执行方案(送审稿)》和《迪庆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省级初验互观互检工作方案(送审稿)》。(迪庆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