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州级部门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16:06:05

迪庆中院:克服一切困难 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马颢庭) 9月23日,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实里走,着力营造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创干事创业的新局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如期效果。

    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映枢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新时代法院干警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克服一切困难和挑战,奋力推进全州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让迪庆中院各项工作在全州乃至全省叫得响、叫得亮,不断提升迪庆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形式要求,是新时代审判执行工作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的实践要求,是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警队伍的内在要求。二要把握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要把学习教育融入工作各方面,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压紧责任;要密切联系实际,防止形式主义;要注重统筹兼顾,实现互促共进;要坚持破立并举,建立长效机制。四是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聚焦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开展相关工作,确保教育取得实效。

州财政局:确保主题教育出亮点 财政工作出精彩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9月23日,州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出亮点、财政工作出精彩。

    州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将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同财政中心工作及改革发展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进一步强化“财为政服务”的意识,使资金流紧跟决策流、政策流、项目流,确保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财政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落实好顾琨书记在财政局调研时提出的“发挥作用有新水平、财源培育有新作为、资金管理有新办法、资金安全有新保障、作风建设有新气象”五方面的要求,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财政收支管理,落实减税降费,优化支出结构,化解存量债务,严格资金问效,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守牢金融安全的防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做实做优做强“党建总揽+财政治理”机制,强化财政干部的责任担当,更好地履行财政职能。要按照“干好工作发好声”的要求,大力宣传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营造浓厚的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州工信局:确保主题教育同各项任务两手抓两促进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王劲梅) 9月23日下午,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初心和使命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要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推动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稳预期、保稳定工作,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筑牢稳定的实际成果。党组班子要明确中央、省委、州委有关主题教育的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聚焦目标要求解决实际问题,把出发点、落脚点、结合点放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上;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夯实基础、推动发展、抓实稳定上。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