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迪庆支队官兵到独克宗甸寨卡红色居民文化陈列馆参观侧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16:13:24

听老兵讲红色故事

——武警迪庆支队官兵到独克宗甸寨卡红色居民文化陈列馆参观侧记

● 徐嘉赫 央金拉姆

    今年79岁的赵嘉林老人于1954年参军,在老124团服役,并以优异成绩从解放军昆明陆军学院毕业,曾参加过滇、川、藏地区平叛战斗,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为了更好地传播红色文化和红军长征过迪庆的历史,赵嘉林老人创办了独克宗甸寨卡红色居民文化陈列馆。

    “1936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红二、六军团长征途径中甸时,我父亲在红军的教育引导下,积极为红军筹办粮草,护理伤员,组织民众帮助红军顺利通过了第一个藏区。”近日,武警迪庆支队机关干部和勤务保障中队官兵来到独克宗甸寨卡红色居民文化陈列馆,听赵嘉林老人讲述其父亲赵阿印与红军结下的不解之缘。

“    长征途中发生的那些事情有取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武警迪庆支队主任黄林介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支队坚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同驻地红色资源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每周党、团组织生活时间,将教育课堂搬到烈士陵园、红色场馆等地,组织官兵一边聆听一边学,切实将主题教育打造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实践之旅”。

    驻地军民关系缘何如此融洽?为何一茬又一茬的老兵始终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心头,实践在脚下?战士马俊文在赵嘉林老人的讲述中找到了答案。

    “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赵阿印老人那样相信红军、积极为红军解决困难的普通百姓的支持,红军长征才得以顺利会师,中国革命从此才翻开了新的一页。我们应该练强本领,做好人民子弟兵的本分。”马俊文说。

    学习效果好不好,执行任务见分晓。今年以来,武警迪庆支队官兵按照“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使命意识,全身心投入训练工作中,多次在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出色地完成了格冬节、迎佛节、赛马节等安全保卫任务。

    下一步,该支队将以更多方式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官兵们的历史使命感,引导官兵积极为第二故乡的发展作贡献。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