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多措并举做好国庆长假旅游服务及保障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4 09:48: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为确保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我州旅游部门多措并举,确保节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和谐稳定。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假日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县(市)、各单位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假日旅游接待保障工作方案、相关应急预案等,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交通秩序、治安维护、环境整治、市场监管、消费引导和应急处置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确保假日旅游安全平稳。各县市、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局面。加大旅游安全监管和检查力度,积极防止各类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重点对交通枢纽、游客集散地、旅游住宿场所、餐饮购物场所、旅游景区、节庆活动举办地等人流集中场所做好督导检查,排除各类隐患和不安定因素,并积极制定节庆活动应急预案和各项保障措施,开展应急演练,严防发生群死群伤、拥挤踩踏等事故。强化假日旅游交通重点环节的动态监管,加强安全警示标志和警力部署,严查非法运营和超时超载运营。

三是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景点景区的巡查力度,对价格虚高、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旅游投诉得到有效控制。做好文化旅游产品质量监控和旅游投诉受理工作,提高投诉结案率。积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督查检查和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及导游强制或诱导购物等各类涉旅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演出的行业监管。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