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迪庆州分行贷款余额突破40亿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丽 发布时间:2019-12-06 10:28:1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晓丽)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经济形势和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农发行迪庆州分行持续担当作为,为支持迪庆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信贷资金保障。截至11月末,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40.89亿元(其中,精准扶贫贷款达32亿元,占总贷款余额的78%),创历史最高,同比增长了7.2亿元,增幅达21.3%。

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把打好脱贫攻坚战摆在重点工作的首位,坚决扛起政策性金融扶贫的政治责任。一是坚持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金融扶贫的工作责任“一竿子”贯通到底。农发行迪庆州分行成立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金融扶贫业务体系,在州分行设立扶贫业务部,在维西县支行设立扶贫金融事业部,对于无机构的德钦县,选派工作组负责扶贫信贷业务,并挂牌开展工作,做到农发行机构金融扶贫工作全覆盖。二是不断加大政策性金融投入,全力支持迪庆补齐脱贫短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和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担当作为,加大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今年1至11月累计发放贷款7.76亿元,其中,发放精准扶贫贷款6亿元。

作为迪庆州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长期以来,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在小微企业发展上积极争取信贷优惠政策,根据《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特别政策、深困县贷款利率特别政策》,充分发挥小微企业的利率优势。积极响应上级行和州人民银行的号召,大力营销和对接辖区内经营状况较好、产业指向性明确的小微企业,从中优先挑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小微企业,根据企业实际融资需求,发放流动资金贷款。通过“部门挂、相互帮”,前后台共同发力的方式,争取优惠信贷政策,积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今年1至11月,共支持民营小微企业5户,金额达949万元,率先完成了上级行下达的支持小微企业的目标任务。

农发行迪庆州分行与州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助力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今年上半年,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先后获批15亿元用于支持香格里拉市东部藏区旺池卡综合产业园A期项目建设及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提质扩容暨“月光城”小镇(一期)项目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发放2亿元贷款用于支持东部藏区旺池卡综合产业园A期项目建设,助力打通“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新通道。先后对香格里拉置地有限公司发放近0.7亿元扶贫过桥贷款,发放1.3亿元旅游扶贫项目贷款用于支持“月光城”小镇的建设。针对农发行维西县支行2018年贷款零投放的情况,党委书记主动当好业务发展上的“首席营销员”,冲锋脱贫攻坚地维西县,开展对接与营销工作,发放2.86亿元扶贫过桥贷款助力维西县2019年贫困村整体提升重点保障项目,维西支行贷款余额首次突破10亿元,为助推维西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再添动力。此外,还发放了5800万元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支持以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放各类粮油购销储贷款2527万元,服务好迪庆粮食安全,统筹做好全州粮油购销、收储及市场化收购工作。

在下一步工作中,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将立足迪庆地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利用农业政策性银行的优势,围绕产业扶贫、产业园区建设、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储备了一批融资需求近25亿元的民生工程项目,不断提升“三农”绿色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