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妇儿工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19-12-09 09:39: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12月6日下午,2019年迪庆州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州政府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和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几年,在州级各成员单位和三县市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全州广大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的意识逐步增强,参政水平不断提高;女性就业结构不断改善,妇女社会保障、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得到较好落实;妇幼卫生工作扎实推进,妇女儿童保健水平逐步提高,健康状况持续改善;教育资源不断优化,九年义务教育成果得到巩固,“控辍保学”攻坚取得实效,妇女儿童受教育程度和综合素质稳步提升;促进妇女儿童发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机制日益完善,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2020年要明确目标,确保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着力推进妇女创业就业,不断提高妇女在民主政治建设中的参与程度,进一步改善妇女儿童生存与发展环境;协调配合,努力形成推进妇女儿童工作的整体合力,充分发挥妇儿工委的统筹协调作用,科学开展数据监测统计工作,促进迪庆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会上,州妇儿工委作工作报告,三县(市)妇儿工委主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州教育体育局、州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州妇儿工委、州妇联、州纪委派驻州工信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妇儿工委主任(政府分管领导)、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州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