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吉乡切实解决人畜“饮水难”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12-10 10:20: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洛吉乡大力加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切实解决人畜“饮水难”问题。

洛吉乡所辖3个自然村的群众分布在高半山区,人畜“饮水难”问题突出,是脱贫路上的“拦路虎”。洛吉乡党委政府始终把解决农村人畜安全饮水作为关注民生、解决民忧、谋求民利、助推群众脱贫致富的大事来抓,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全力加快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

3年来,共投资1209.06万元,新建蓄水池38个、各种管道198441米、防洪沟2150米、三面光水沟6100米、水沟盖板1000米、挡土墙387立方米,补齐水利设施短板,完成全乡37个村民小组、学校、乡政府驻地安全饮水项目建设。

为把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打造成民心工程、廉洁工程、优质工程,洛吉乡出台“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实施方案”,严格按照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质量监理制等程序实施。乡纪检组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工程建设,对招投标、工程建设、完工验收等环节严格监督,从源头上做好风险防控,坚决杜绝侵犯群众利益的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