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市场监管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2 09:52: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近日,根据《迪庆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要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州公安局、州教育体育局、州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案件查办方面,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00余户次、食品流通经营单位1704户次、餐饮服务单位1148户次。立案查处生产经营环节违法食品案件12件,涉及物品总值2.69万元,罚没26.06万元。

保健食品方面,检查生产经营主体664家次、抽检保健食品30批次、查处问题11起、责令整改11起、查处虫草广告案件1件。

校园食品安全方面,督促各学校(幼儿园)、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自查549户次,自查出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134个。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105人次,撤换食品原料供货商4个,更换供餐单位2个。联合整治行动期间,全州新增学校食堂明厨亮灶42户,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为82%。

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全州市场监管、农业农村部门认真开展了蔬菜农药残留、禽蛋兽药残留、水产品残留专项检查。累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688家次,抽检食用农产品960批次。以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为重点,实施生猪屠宰专项整治,两部门累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976家次。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经营未经检疫肉类案件1件,涉及金额2万元。

联合行动期间,我州通过迪庆州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香格里拉三农微信公众号公布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投诉举报电话,发布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工作信息。编发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简报10期。各媒体均发布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相关信息。州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接到食品类电话投诉举报信息37条,其中咨询类13条,受理投诉举报24条,立案1件。   (注:数据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