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防震减灾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8 11:44:3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李晓翠) 今年以来,迪庆州防震减灾局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做好我州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不断提高我州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取得了抗震防灾能力明显提高、科普宣传教育更加深入、防震减灾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应急处置高效有序进行的良好成效。

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工作。坚持宏微观异常零报告制度,强化前兆资料的动态跟踪分析、信息网络、地震监测、舆情监控,保障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全州地震监测台网正常运转、信息共享。

加强会商,较好把握震情趋势。及时研判重要震情,围绕重大活动开展各类震情会商。及时向州委、州政府、云南省地震局报送《震情分析》和《震情形势报告》,较好地把握了全州震情发展趋势。

加强地震监测基础建设。健全“三网一员”群测群防体系,完成全州50个宏观测报点巡查、巡检工作,完成了香格里拉市温泉观测站后续优化建设、德钦县地震综合观测站优化改造等工作,持续推进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成立了“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迪庆分项目领导小组”。

积极开展应急防范工作。在9月1日9时4分德钦县升平镇发生3.1级地震后,州防震减灾局迅速开展震后应急工作,紧急召开震情会商会,分析研判我州震情形势,及时上报《震情简报》,并做好震情跟踪和监视工作。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