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打造公共资源交易阳光平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20-01-14 10:05: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去年,维西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探索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新模式,按照“政府领导、统一进场、集中交易、行业监管、行政监察”的工作要求和“公开透明、公平竞争、公正诚信、廉洁高效”的原则,做好服务和进场交易项目监管,打造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平台,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年内,共进场交易65个项目,交易金额达1.67亿元。

严把每一道“关卡”,招标工作规范化。严把交易信息发布关,凡进场交易项目信息,由监管部门审核、项目单位签字同意后,按要求在相关网站上全程动态公开交易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严把交易报名审核关,对所有进场交易的项目投标申请人按照招标要求进行报名条件审查,做好报名审查记录,为监督部门监管提供条件和依据。同时,严把招标文件编制关、开评标现场监管关、评标专家抽取及保密关、定标中标关、交易数据上报关,不断促进招标工作规范化。

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交易项目实行电子化全流程招投标,对进场交易项目的招标文件编制、信息发布、网上受理、专家抽取、开标评标、中标公示等环节,实行电子化、标准化、程序化管理。一年来,组织开展电子化评标53个,其中,工程建设35个,政府采购18个,占开标总数的81.53%。

注重痕迹管理,加强档案建设。年内完成了2018年度各类交易档案和交易中心其它工作档案的汇编,工程建设档案17册,政府采购档案22册,产权交易档案6册,并将开标评标视频拷贝在CD盘上,附在纸质档案后。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