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农机推广服务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20-01-14 10:10: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去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强化措施,统一部署,多项措施加强农机推广服务工作。

一是抓好宣传服务。香格里拉市加大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宣传,在农业生产关键环节,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技术指导,及时帮助解决生产实际难题;二是开展基层农机推广人员、农民技术员、机手业务培训,提高农机推广队伍业务水平;三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香格里拉市充分发挥农机部门在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技术指导、农民培训、农机信息传播等方面的作用,提高农机生产的组织化程度,同时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形成优势互补的多元化农机推广新格局;四是加强农机科技推广。香格里拉市以优化农机装备为重点,突出抓好节本增效先进适用农机化新机具和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大力推广新型高效农机具,以农机装备结构优化促进农机新技术推广。

截止2019年底,全市拥有农机总动力达24.97万千瓦,比上年增长0.52万千瓦,全市统计在册拖拉机8434台。


责任编辑:王瑄怡